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

Steve Jobs, 1955 - 2011


Steve Jobs, 1955-2011

今天10月6日起床時已經是中午1點
翻開社交網看見有很多人分享Steve Jobs 在2005年所說的一段話





在今天之前已經看過,但內容還是很清晰地浮現在腦海中,因為實在是太深印象的一席話;

然後我立刻打開iPhone 看BBS新聞,第一版就說Steve Jobs 過世了,怎麽可能?!他不是病好了嗎? 為什麽?! 我除了不相信之外,什麽都想不到....但這是事實,我們都必須接受他離世的事實。在此刻我好想問他在世上最後一天,你還有什麽想去做?你滿足嗎?這一生都快樂嗎?
賈伯斯,一路好走。

Rest In Peace, Steve Jobs,

世界因你而改變。

Jobs 的話


「提醒自己快死了,是我所知避免掉入畏懼' 失去的陷阱裡最好的方法。人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沒理由不能順心而為。」


要把自己的每一天都當成最後一天來生活,說是容易但要把它實現在每一天裏一點都不容易;但是在以後我會試著把這種想法套進一些重要決定裏,人生不帶來什麽,死亦帶不走什麽;所以趁著我有能力的時候,我會去做更多我認為我應該要去做的事,不要再讓自己後悔更多。
他所說的話一直盤旋於腦海中,也讓我深思地反省,當知道他離世消息時,心中的悲比我想像中更多,
Steve Jobs 他不認識我,我認識他也只不過透過媒體、Apple的產品、動畫等等中所知道的;等於說他對我而言是一位陌生人,可是他的設計品我每天都在接觸,每天都需要;
但對於他的認識是多麽的小,不是因為他的離世才特別去想寫這些,而是我真的沒想到他會這麼快地離開我們,也沒想到他的病真的會取它性命,因為我相信他能創造奇蹟,相信奇蹟會再次在他身上出現!他真的深深地改變了我對人生的看法,好讓我再度反思和重新定義自己所追求的事物。
他的設計真實地融入了我們的生活中;

不是那種遙不可及的設計品,而是大大地方便了我們通訊和生活,改變了很多人對流動電話的觀念;
因為Steve Jobs ,我們才會有 iPod, iPad, iTurn, iMac, iPhone 等等這些,徹底革新了電腦業和出版業,亦將平板電腦帶入嶄新局面


一個這麽有才華的人從此在地球上消世,十分惋惜,不過像他所說無人能避過死亡,重要是 「你的時間有限,所以不要為別人而活。不要被教條所限,不要活在別人的觀念裡。不要讓別人的意見左右自己內心的聲音。最重要的是,勇敢的去追隨自己的心靈和直覺」


是的,或許一些看似不幸的事或是人生的另一個時機、一個轉換點,就算遇到挫折,也要繼續做你想做的,就是「信念」一切視乎人們的心。不要失去你的勇氣。


人的一生總需找到自己所熱愛的事情工作去做,你又找到了嗎?答案在各人心中,當然不是每個人都能在年輕時就能發掘出自己所熱愛的事情,但不要放棄,繼續找,不要停留。
不一定每個人都是偉人,只要在你生命中找到能令自己快樂的工作或事情就已經足夠,
當遇到逆境時要記得這兩句:


Don't Lose Your Faith


Keep Looking and Don't Settle


他留給我們的除了一些真實的設計品還有他那份對生命的態度和精神


「求知若渴,大智若愚 」 [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我很感恩我們同處一個時代,也感恩能夠受用到他的設計品和頁献。


謝謝 ,賈伯斯
Thanks, Steve





(圖片來自: Krasimir Apostolov Tamas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