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聖誕後的清醒

真的很奇怪
越發生在最近的事越記不得
但越久以前的事就很透澈地存在腦海裏

然後
很努力地嘗試希望想起去年我的聖誕節是怎樣過的
到了2011年的聖誕節過去了,我還是想不起,一點記憶都沒有...

在這麽多節日𥚃最喜歡的是聖誕節,因為我愛幻想,愛作夢,常常幻想終有一天聖誕人會偷偷的把禮物放到我房間𥚃。

不過今年聖誕節整個人都好平靜,沒有說要跟誰過,沒有說要參加什麽派對,沒有說要買禮物給自己等等......... 只想留在家裏,安安靜靜地渡過。

當你沒有特別去邀約時,卻會有朋友剛好跟你一樣的心情,就這樣兩個好朋友相聚一起漫步深夜的澳門(Midnight in Macau) ,發現不一樣的澳門。像存在跟不存在之間,其實人有時候很矛盾,如果想要進步,就需要發展的空間,為了這個目的,把舊有的都摧毀,然後,有的人又會開始想念舊有的時光,不斷在尋覓那種似有幻無的時代(因為我們不曾擁有才會渴求); 晚上天氣還蠻冷的,走著走著我們到了教堂附近,從來都沒有在聖誕節時來過教堂𥚃,好奇之下走了進去。我本人暫無宗教信仰,當進去後我開始明白人又為什麽需要信仰,因為我們怕孤獨、寂莫、死亡,怕自己一個人,怕自己無法解決困難,怕自己虛弱時沒人保護,怕很多很多很多我們心中的邪念,怕我們無法做正確的事.............. 就算這樣.......我還是甘願選擇走一條跟自己走的路, 是的沒因為害怕進入宗教裏,不過請容許我在這說下這一年我所犯的錯,很多很多,是的很失敗的一年,再過兩三天,2011跟我說拜拜了,所以我真不希望這些錯繼續跟著我,自己闖的禍自己要去承擔,要好好把它打包然後結束一切的錯。

「改變」﹣﹣﹣要清楚告訴自己改掉火爆性情
                       不要感情用事
                       要更愛惜和家人相處
                       **改掉的是亂花錢**
                       (在這一年我最錯的事不斷用錢來換走自己空虛感,不斷買自己喜歡的東西
                       其實到你整理時才發現,這都是你空虛所剩下的證據,為什麽還是不可以好好
                       地誠實面對自己的弱點,空虛和沒信心........要改變.... 不可再拖了)


祝自己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希望自己能誠實面對自己,能改變自己!

PS:打這些字時在線聽著五月天的最新專輯第二人生
        不是對號入座,真的只是那麽剛剛好好是我的心底話
         所以我相信我有能力做改變,去把握第二人生
         加油!!!!!

也祝世界們聖誕快樂

MERRY CHRISTMAS!!! 聖誕快樂!!! 
夏天感覺的聖誕節沒試過,
聖誕還是冬一點比較有FEEL~ 啦!
(希望在這半球上聖誕節都是寒冷的....哈哈)
祝大家都有一個快樂的假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